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甘肃倡导节水获支持 百姓潜移默化成习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23:49
  中新网兰州3月22日电 (侯志雄王庆云)3月22日,甘肃官方在兰州通过图片展览、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倡导节约用水知识,得到百姓的赞许和支持。

  掩埋在沙漠中的民勤青土湖,会宁山区农民家中每天仅有一盆生活用水……在甘肃,缺水表现得更加突出。甘肃省水利厅的统计显示,多年来,甘肃省年平均降雨量277毫米,人均水资源量1100立方米,农田每亩占有量431立方米,分别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2和1/4。干旱少雨、水资源短缺、生态环境脆弱,资源型、工程型、水质型缺水并存是甘肃省的基本水情。

  家住兰州城关区草场街的丁女士三年前从节约自家用水开始,逐渐将节水养成了一种生活习惯。“每年枯水期看到裸露的黄河河床,心里总会有一些担忧。”丁女士说,节水主要体现在平时的生活细节上,比如一水多用,把洗菜、洗漱的水收集起来冲马桶,淋浴喷头换成小号,等等。

  西北师范大学兰天学生公寓419宿舍内,水龙头经多次修理后仍然出现滴水、漏水。宿舍的学生们用饮料桶将漏出的水收集到一起用来洗衣服、冲厕所。有些同学还发明了一种“干洗”洗衣法,用更少量的水来洗衣服。418宿舍舍长小韩说:“节水美德转变成了责任,从身边的细节着眼,踏踏实实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节水小事。”

  更好的利用有限的水资源,是人类所共同面对的问题。此间活动现场,记者对市民的采访中,许多百姓都对目前的缺水现状很担忧,并表示“节水从自我做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