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过渡政府吁世界粮食计划署向难民发放储备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23:57
  新华网摩加迪沙3月22日电 索马里过渡政府副总理阿卜迪拉赫曼哈吉亚丁伊比22日说,索马里过渡政府希望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能够增加对索马里的粮食援助,将储备粮发放给急需食品的索马里难民。

  伊比说,索马里急需粮食援助的难民有权利获得必要的食品,过渡政府也有责任将联合国援助分发到难民手中。索马里过渡政府希望世界粮食计划署能够尽快向难民,特别是向居住在首都摩加迪沙的难民发放库存粮。

  世界粮食计划署今年1月5日宣布,由于当地武装组织袭击和勒索,该机构决定暂停向索马里南部提供粮食援助。将职员、库存粮食和设备撤离到安全地点,但将继续在摩加迪沙等地区提供粮食援助。同时,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在更为安全的地区和邻近国家预先储备粮食,以备南部索马里饥民涌入时提供援助。

  局势混乱、粮价上涨和严重旱灾等导致索马里民众长期遭受饥荒。根据世界粮食计划署统计,即使遇上丰年,索马里出产的粮食仅够养活40%的人口,近5年来,索马里的粮食产量只够30%人口果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