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疫苗致死事件 > 山西问题疫苗消息

山西称已掌握疫苗事件15名患儿情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22:53
  山西省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媒体反映疫苗情况调查核实工作进展


  今天(22日)下午,山西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媒体反映山西省疫苗情况的调查进展。新闻发言人指出,目前,山西省疫苗监督是严格的,疫苗质量是有保障的,广大人民群众可放心为孩子接种疫苗。

  3月17日,部分媒体关于山西省疫苗情况报道出现以后,引起了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君迅速做出批示,要求本着对人民群众特别是儿童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即展开调查,成立由副省长张建欣为组长的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展开核查,妥善进行处置。

  这次媒体对山西省疫苗报道所涉及问题是三年以前的事情,卫生部、山西省纪委就此事已进行过调查,并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部分批次疫苗进行抽检,结果合格。

  这次媒体报道中说"有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致死致残",山西省已责成省卫生厅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组织有关市、县卫生部门迅速寻访媒体报道所提及的15名儿童,同时,抽调专家调查组赴太原、大同、阳泉等8个市县区,指导协助基层卫生部门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到3月18日晚24时,报道提及的15名儿童情况基本掌握。目前,山西省紧急组织12名专家组成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对15名儿童的病例进行现场调查,以进一步明确其病例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核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布。在全力寻访报道中所提及的15名儿童同时,山西还派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中国经济时报》,请他们提供除15名儿童以外的其他儿童详细资料,对接到的每个具体线索,彻底查清,妥善处理。

  就媒体报道的疫苗安全状况,山西省高度重视,特别是2008年以来,全省各级卫生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有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疫苗购销、储存、运输、保管和使用的监管,不断健全和完善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监测报告体系,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关于举报省疾控中心原主任的经济和其他方面问题,山西省纪委组织调查组进行了调查,调查组介入调查后相关违规行为已得到纠正。涉及北京华卫公司与山西省疾控中心合作有关问题将由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疫苗质量和接种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千百万儿童的健康成长。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既需要各级政府特别是卫生部门的努力,也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的支持与监督,山西真诚欢迎省内外媒体的朋友对疫苗接种管理和其他各方面的工作进行监督。 (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