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用电需求大幅攀升 电网力保经济回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01:01
  中新社广州3月22日电 (王华龙建平王小春)今年1至2月,作为“经济晴雨表”的电力需求大幅攀升,标志着广东经济回暖加速。但严重旱情影响西电送粤,广东电网实行内部挖潜,内保广东电力供应、外援西部抗旱。

  记者今日从广东电网公司了解到,1至2月广东全社会用电量508.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17%。截至目前,3月份广东最高统调负荷5273.2(3月15日)万千瓦,同比增长16.29%。

  在以往的用电“谷底淡季”出现电力需求大幅飑升,源自广东经济加速回暖。广东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国际市场需求回暖和重工业较快复苏,带动广东工业生产整体回升,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2368.81亿元,增长16.9%;规模以上工业出口交货值3037多亿元,增长11%,增幅同比提高28.4个百分点。

  目前由于西部遭遇严重旱情、水电发电能力减少,影响西电送粤,广东电网正挖掘省内潜力,保障广东电力有序供应的同时,利用峰谷时差支援西部抗旱。

  按照“限电不拉路,错峰不减产”和“有保有压”原则,广东电网制订了不同负荷水平下的用电方案。调动地方机组顶峰发电,督促企业利用自备发电机组应急顶峰,增强企业自供电能力;充分发挥石油化工等行业的余热发电能力;发布预警信息,动员企业主动错峰、避峰用电。

  据悉,广东将重点安排钢铁、水泥、电解铝、铁合金、电石、烧碱、黄磷、锌冶炼八大行业以及陶瓷、漂染等淘汰类、限制类的高耗能企业以及其它产能过剩企业错峰、避峰用电,并促进广东工业结构调整和优化。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