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总蓄水减少100个西湖 林水局称水资源不匮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01:01
  中新社杭州3月22日电 (汪恩民倪幼杰)“杭州水库总蓄水量去年减少了近100个西湖。”在第18个“世界水日”,这则消息引起了杭州市民的热议。杭州市林水局负责人李朝秀回应,杭州水资源有减少趋势,但并不匮乏。

  据“2009年杭州市水资源公报”显示,去年末,杭州水库总蓄水量比前年末减少了10.14亿立方米,相当于减少了近100个西湖。2009年,杭州市去年平均降水量为1541.9毫米,比2008偏少4.9%。钱塘江流域年平均降雨量1577.1毫米,比多年平均值偏少1.6%。

  “在局部地区,特定的阶段会出现短期的旱情。”李朝秀说,蓄水量在合理的范围内出现周期性的变化是正常现象,“因为蓄水量还要受到天气、水环境、人为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据悉,相比杭州来说,宁波、嘉兴等杭州周边地区确实存在水资源不足的情况。“所以目前杭州正在实施饮水工程,从钱塘江分流一部分水资源,调配到部分缺水地区。”杭州市林水局一名工作人员分析,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杭州去年的总蓄水量。

  根据浙江省水利厅提供的数据,按2009年该省人口计,多年平均人均水资源量1844立方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200立方米,更低于世界人均水资源量7300立方米,只有世界人均的1/4。

  据了解,随着工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业用水量及生活用水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2009年,浙江省年总用水量为217.07亿立方米。其中,工业用水量占28%;居民生活用水占11%,总体呈快速增长态势。

  注:“2009年杭州市水资源公报”是于21日发布的,不过,人民网浙江视窗和杭州市府网站均于今天在新闻中提及“去年杭州总蓄水少了100个西湖”。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