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媒称山西翼城秘密实施“二胎”试点 为期25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3日01:59

  中国“二胎”试点引关注

  英国《泰晤士报》

  在独生子女政策执行了多年后,在中国一个农业县秘密进行的一项允许每家生两个孩子的试验可能引领一次社会变革。

  人们现在才知道,25年前,北京在位于首都西南方向900公里的山西翼城秘密批准实施一个试点项目,根据该项目,在遵守某些条件的情况下,这里的家庭可以最多生两个孩子。

  在为期25年的项目中,该县虽然允许生二胎,人口却仅增长20.7%,比全国水平还低了近5个百分点。该试验似乎还纠正了中国出生性别比失衡的现象:男女出生性别比的全国水平是118比100,翼城则为106比100,符合自然标准。

  中国人口失衡现象日益严重,预计劳动年龄人口到2015年达到峰值,到2050年则急剧下降,现在这个试验得出了出人意料的结果,因此有人对这一结果表示欢迎,也就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