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瑞士男57小时54分环游地球 创环球飞行最快纪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3日02:11
莫尔塔拉(左)进行了长期准备。
莫尔塔拉(左)进行了长期准备。

  瑞士男创下环球飞行最快纪录

  57小时54分环游地球

  新快报讯 据外媒22日报道,当地时间21日17时06分,62岁的瑞士人里卡尔多·莫尔塔拉和两名副手(28岁的儿子加布里埃尔·莫尔塔拉和26岁的弗拉维安·古代尔佐)驾驶飞机在日内瓦机场降落,用时57小时54分完成了3.69万公里环球飞行,打破了美国冒险家史蒂夫·福塞特2006年2月11日创下的67小时1分10秒的环球飞行世界纪录,刷新了9000公斤至1.2万公斤级航空器环球飞行世界最快纪录。当地时间19日7时12分,莫尔塔拉机组驾驶一架1980年产罗克韦尔“佩刀”65型飞机(起飞重量为10886公斤)从日内瓦机场向东飞行。根据此前的计划,此次环球飞行要飞越33个国家领空,中途降落加油10次,每次不超过20分钟。

  虽然如此,但是在飞机从加拿大渥太华飞往冰岛的过程中,由于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下一座火山爆发,这使得飞机被迫返航,在加拿大鹅湾降落,随后再次起飞向爱尔兰香农飞行,经摩洛哥马拉喀什最终飞抵日内瓦。

  对此,莫尔塔拉表示:“由于受到冰岛火山爆发的影响,我们的行程由此被打乱了。虽然一切终归还算顺利,但是我们在一路上也没少要赶时间。”(意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