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临近上海版图迅速改变 地图下月迎更新高潮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23日02:26

  GPS导航图更新跟不上市政建设速度频让自驾族“吃药” 测绘院表示

  本市地图下月将迎更新高潮

  “上海马路变化快,导航数据跟不上啊……”世博会临近,有网友发帖抱怨随着长江隧桥、浦东中环、虹桥枢纽等交通要道相继开通,地图与导航的更新速度却跟不上。世博会召开前,本市的交通地图能否满足7000万人次世博游客们的需要呢?记者昨天从多方解到,新版地图将会马上跟进,4月将会是地图更新高潮。 本报记者 马鈜

  【网友】GPS居然没有“长江隧桥”

  日前,居住在吴江市的市民顾小姐自驾车去崇明旅游,因为在上海人生地不熟,她决定使用车载GPS前往。她对记者表示,按照GPS的提示,去崇明只能开车前往宝杨路码头,然后再乘船摆渡,并没有指向长江隧桥的道路。“本来想走走新开通的长江隧桥的,但是无论怎么输入,导航怎么都指不到哪里。一查电子地图,原来图上根本就没有这座大桥。”与顾小姐有相同经历的市民大有人在,网友“frul”就抱怨表示,前一阶段浦东中环开通,自己明明可以从上中路开车上中环去浦东济阳路,但导航却不停提示他“左转”走卢浦大桥绕个“U形”过江。“现在油价这么贵,这不是忽悠我吗?”此后,“frul”毅然把GPS打入“冷宫”。

  记者了解到,上周虹桥枢纽的开通也让一些驾驶员吃药。由于枢纽配套了多条新的高速路,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地图更新这些道路,许多初次驶入枢纽高架路上的驾驶员看到指路牌上的“虹翟”、“崧泽”、“建虹”等名称实在是一头雾水。

  【导航公司】地图数据隔半年才更新一次

  记者昨日走访了赛博、百脑汇等数码城中多家销售GPS的商户,基本每家商户都号称数据周周都能更新。但是记者尝试在GPS中输入虹桥枢纽内的道路名,却根本找不到那条道路。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许多GPS的地图其实仍然是2009年的版本,当然不可能有虹桥枢纽的具体信息。

  记者昨日致电任我游GPS的上海分部,该公司公关承认了地图每年只能更新两次的情况。而对于能否针对上海世博会能否有特别待遇,多更新一次地图的问题,这名公关明确对记者表示,“从技术方面我们还做不到。”另一家凯立德GPS的客服人员则信誓旦旦地表示,他们将会在下个月更新GPS地图,届时世博园区地图应该会在图中出现。

  丁丁网公关李先生昨天对记者表示,为了世博会期间保证上海市民出行,他们的工作人员们正在紧张地“满世界找地图”。“世博会期间我肯定能让市民们在网站上看到世博园区地图,当然附近道路与公交的导航也将会马上跟上。”

  测绘院

  地图更新提前至4月

  那么,纸质地图的情况将会怎样呢?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测绘院获悉,院方已经把原定7月的地图更新计划提前至4月。据悉,上海市测绘院将陆续推出9种世博地图产品。

  “我们的地图一般每年更新两次,分别是1月与7月,但今年提前了。”测绘院相关负责人透露,《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海市交通指南》、《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长三角交通指南》、《上海世博入园交通及观光导引》将免费赠阅,而《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出入口位置示意图》将随世博门票附赠。另外,《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导览图》将于5月1日世博会开园后正式免费投放。值得一提的是,由沪上31家委办局参编的《上海市地图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专版)将于4月底发布。

  测绘院相关负责人还对记者介绍,《上海城区道路交通图》将全新改版,重点突出世博园区周边交通信息。届时,各类新版地图将对世博园区、虹桥交通枢纽地区的道路信息进行全面更新。

  上海《青年报》供稿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