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欢乐谷过山车高空卡游客10分钟 女游客吓哭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23日02:28

  欢乐谷过山车高空卡住游客

  喊停无用,多名游客因过山车故障而停在半空中。好不容易战战兢兢地沿着狭窄的扶梯爬下地面时,欢乐谷工作人员却没有积极处理该问题。其中,7名游客在寒风中等了45分钟后,才被请到客服中心协商处理,最终6人被允许全额退票(另一人持年卡不要求退票)。

  据上海华侨城相关人员介绍,该次设备故障是因为发现有手机掉落到地面,过山车的传感器信息受到干扰所致,停在了3米高的上坡提升段处,没有出现安全问题。

  本报记者 罗丹妮

  “过山车停了3次 一些女游客吓得哭起来”

  “如果是头朝下,我们这样长时间停在空中,真不清楚会出什么问题。”王先生说,天生贫血的他,头朝上身体被卡在半空中约10分钟,感到头很晕;更有几名女游客吓得哭了起来。

  谈起上周日的经历,王先生至今心有余悸。3月21日下午4点30分左右,王先生等7名大二学生相约去玩欢乐谷的标志性游乐项目———“绝顶雄风”过山车。其中的4名女生原本是不愿意玩这个俯冲坡度达90度的游乐项目,但同行男生强调安全有保证,她们才加入了刺激之旅。

  可刚运行到上坡三分之一的位置,过山车就停住了。“第一次“卡壳”时,我们都感到有些害怕,希望能停下来。一分钟后,车辆又重新运行了起来。”王先生说,第二次“卡壳”是不到上坡的三分之二处位置,过山车大概停了三至五分钟。“这一次,我很害怕,不停地通过话筒和地面工作人员联络,希望停下但没用。”

  到了第三次“卡壳”,过山车彻底罢工了,停了约10分钟,所有游客都被迫后仰倒斜在半空中,有些女游客吓得哭了起来。“直到这时,过山车才停了下来。2名工作人员攀爬到游客舱,帮游客解除了安全保险装置后,30来名游客才从高约20米的空中,沿着狭窄的扶梯战战兢兢地爬到地面。”

  “从高空下到地面,呆了45分钟才等来处理”

  据王先生说,大部分乘坐过山车的游人都是旅行团的游客,因为下午5时要集合,所以下到地面后就直接离开了该项目景区。除了另外两名青年人,就只剩王先生一行7人。

  “我们多次喊停,工作人员都置之不理。第一次停车,都没有广播通知安抚游客;第二次停车,工作人员通过广播说‘你们不要怕,没事的’。在我们下来后,他们也没有及时安抚我们的情绪,也不同意退票处理。”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白天天气较热,所以他们穿着都比较单薄,傍晚时郊区温度又比市区低,所以他们7人是在冷风中等候处理,这一等就等了至少45分钟时间。

  王先生说,下午6时他们7人被请到客服中心,在又等了一刻钟之后,才有相关领导出面接待,表示可以全额退票。

  对于如此的客服态度,王先生表示很气愤。“我第一次到欢乐谷玩,就遇到这种问题。如果工作人员自己第一次乘这过山车,在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遇到此类问题,不知道他们怕不怕。与客服交涉,受这种冷遇,不知道他们怎么想。”

  欢乐谷说

  公司将会加强客服管理培训

  对于王先生的上述说法,上海华侨城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上周日下午确实出现过过山车的“卡壳”现象,但否认有20米高。据调查,事发时有手机掉落到地面,过山车的传感器信息受到干扰才导致设备出现故障。据了解,欢乐谷无论是入口处,还是过山车项目景点,都有明显提示,乘客不允许带手机坐过山车。

  对于王先生一行7人在冷风中等了45分钟,才有工作人员请他们到客服中心一说,该负责人表示说,这中间确实可能存在问题。“按我们公司的应急预案,在问题发生后,工作人员需当即判断问题属于什么性质,且要在第一时间安抚游客的情绪,与乘客及时沟通,商量解决方案。如果双方的意见在现场无法达成一致,工作人员也应该请游客到客服中心进一步协商解决。”该负责人说,此次事件发生后,公司会加强客服管理培训,以最好的态度服务客人。

  上海《青年报》供稿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