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北京多所中小学取消户外活动 因受天气影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3日02:25
  现场【学校】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受天气影响,北京多所中小学昨日取消户外活动,体育课也改为室内进行。

  北京市教科院基教研中心体育教研室马凌主任介绍,遭遇恶劣天气,出于对学生身体健康的考虑,学校的体育课程可改为室内进行,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室内教学。但需要强调的是,体育课课时不能因为沙尘天气取消,更不能将体育课改为自习课等其他课程,随意挤占。

  在东城区黑芝麻胡同小学,昨日原定的体育课改为室内课,体育课程改为体育知识和体育技能的讲解课。考虑到室内场地有限,老师安排了个别学生到台前进行动作示范,之后根据学生的动作示范现场进行讲解。

  除了体育课外,学校的课间操也改为室内自编韵律操。这是学校自己创编的室内韵律操,最大的特点就是学生在座位旁边就可以活动,需要的场地不用太大。每次做这套操时,每个班级的闭路电视还会播放示范录像,作为班级的“领操员”。

  由于是学校自编操,音乐也挑选了学生喜爱的歌曲,包括阿雅的《锉冰进行曲》等流行音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