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环卫车冲上人行道致2死1伤 小伙被拖行十余米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23日03:15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

肇事环卫车停在人行道上 记者 吴子敬 摄

  时间:昨日10时15分

  地点:烈士墓红岩广场对面马路

  结果:2死1伤

  影响:沙坪坝至童家桥方向堵车两小时

  昨上午10时15分,沙坪坝区烈士墓红岩广场对面马路、童家桥哑巴厂门口发生惨烈车祸:车牌为渝A27368的运渣环卫车突然失控,越过20多厘米高的路边堡坎,冲上人行道滑行了十余米,导致2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

  运渣车冲上人行道

  拖小伙冲出10多米

  事发地是烈士墓转盘通往童家桥方向的主干道,系一长下坡接左转弯车道。路面原本为双向六车道,因轻轨施工布设挡板占据了路中央,因此单面通行只留下两车道。

  烟酒糖果副食店老板裴华桥目睹了事件全过程。“轰隆”一声后,她看见一辆满载生活垃圾的环卫车,擦着路边20余厘米高的堡坎腾空而起,径直闯上了人行道,将花岗岩花台、碗口粗的树干、空瓶啤酒箱悉数撞断和碾碎。

  裴华桥说,人行道上人流众多。很多人甚至没有反应过来,便遭遇了这场飞来横祸:第一个遇难者,是位买菜回家的中年妇女;另一个遇难的年轻小伙,被车轮卷着拖行了十余米,鲜血和脑浆拖了一地;还有一位七旬老太,则被运渣车撞倒在地,动弹不得。

  自称刹车失灵闯祸

  司机吓得双腿发软

  裴华桥称,运渣车冲上人行道后仍收不住脚步,直到车轮抵住前方一家饭店的前庭门槛——此时,该车在人行道上已滑行了十六七米。

  众多市民将该车包围了起来。目击群众称,中年男司机惊慌失措地跳下车,一看到身后两个血肉模糊、已确定当场死亡的身影,当即吓得腿软,险些瘫倒在地。

  “你啷个开的车,怎么冲上人行道?”群众愤怒了,有人甚至抓住司机衣领,欲一顿暴打,场面异常混乱。

  “刹车失灵了,我想撞堡坎刹车,没想到冲上人行道!”这是司机唯一的说法。目击者称,此后司机也自行报警,后被紧急赶来的交巡警带离现场。

  事发后,汽修人员将肇事车驶离现场。汽修人员称该车仍有刹车,不知为何当时没刹住,怀疑与当时车速快、车载重有关。交巡警称需做车检后才有定论。

  此外,肇事车装满生活垃圾,车门注有“沙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字样。该处车队曹队长称,该运渣车属于陈家桥镇城管办,挂靠在沙区环卫处。当时该车正开往同兴垃圾场。

  伤者是火锅店掌柜

  死亡小伙身份不明

  受伤老太很快被人认出。她是路边一家火锅店的老掌柜,该店女老板何某的母亲。

  不久,女死者也被众人认出。她叫姚四妹,今年52岁,就住在街背后的翰林景园小区。当时买菜回家,正赶回去照顾家中生病的老伴。

  直至上午11时,死亡男子暂时无法确认其身份。

  据了解,事故导致当地交通中断,车流堵到近两公里外的杨公桥,受堵车辆逾千辆。12时10分,当地交通缓慢恢复。现场交巡警称,肇事司机有操作不当嫌疑。

  施工期间车祸不断

  居民建议建减速带

  王丽娟等住户和临街门面商贩介绍,当地本是相对宽敞的单向三车道,相对车祸较少,但自从轻轨施工、铺设挡板后,便陆续出现了一些事故。

  “不久前,有辆出租车也在此出事,同样越过堡坎冲上路面,幸运的是,它被花台抵住了!”对此,居民建议,在修建轻轨的特定时期,交警部门可在烈士墓转盘下坡处,逐渐设置减速带,以强行限制车速。

  记者 朱昕勤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