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两宗绑架学童案开审 三宗绑架曾致全城恐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3日03:19

  深圳两宗绑架学童案开审

  信息时报讯(记者 闫晓光) 去年10月、11月发生在深圳的三宗绑架学童案件,其中两宗案件于昨日同时在深圳市中院一审开庭。被告孔金磷、黄胜文、石华兵、张治中、杜明军等人受审。

  案件一

  赌徒绑架朋友儿子撕票

  去年11月,深圳某公交车司机孔金磷因为欠赌债欲绑架朋友的儿子陈某以索要钱财。11月17日下午5点多,孔在深圳市福田区某小学一分部见到了被害人陈某,以陈某的父亲出车祸为由将陈某骗至事先租好的一辆非法营运车上并带到自己在龙岗区布吉租住的房间内,将自己的想法告诉给了正在客厅睡觉的被告人黄胜文,后两被告人一起将陈某绑在房内。

  当晚6时,黄胜文根据孔金磷的安排,用新买的手机卡向被害人陈某的父亲打电话索要赎金人民币100万元,并发短信要求于2009年11月18日15时前将赎金存入孔金磷事先用捡来的身份证在交通银行开设的账户上。

  为了防止陈某吵闹,孔、黄两人让陈某喝下了掺有安眠药的汤。11月18日下午5时多,陈某醒后开始哭闹,孔立即用手捂住他的口鼻,并勒压颈部致其死亡,后毁尸体灭迹。当天下午,陈某父亲将10万元存入指定账户,后黄意文取出了其中两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孔金磷、黄胜文应以绑架罪追究刑事责任。

  中学门口绑人索要百万

  2009年10月,被告人石华兵、张治中、杜明军预谋绑架深圳市某某中学晚上下课回家的学生索要赎金。三人在深圳市宝安区龙华某村租下一出租房作为关押人质的地方。同年11月3日晚20时许,三被告人驾驶汽车来到深圳市某某中学附近的一路边守候路过此处下课单身回家的学生。

  当晚9时许,被害人麦某某(14岁)下课途经此处时,被3人挟持。被告人石华兵打电话向被害人的母亲索要人民币100万元。随后,被告人杜明军三人开车将麦某某带到在出租屋内关押。11月4日,3人开车离开深圳,将被害人拉到湖南长沙某小区出租屋内关押。11月5日,麦某某的母亲陈某某按要求将人民币100万元存入被告人提供的建设银行卡账户里。11月6日,被告人杜明军、石华兵坐飞机返回深圳并通过杜的女朋友帮忙取赎金,被公安机关抓获。被告人杜明军、石华兵归案后供述了张治中和关押人质的地点。当日,公安机关将人质麦某某解救,并抓获被告人张治中。

  检察机关认为三被告人应以绑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