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传美国专家6年前预报我国2010年西南地区现旱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3日02:24
  释疑

  本报讯 2004年,曾有媒体报道,美国有关机构预报2010年中国西南地区将出现大旱。对此,国内气象专家称难以对此种预报进行评价。

  据《中国青年报》2004年报道,美国五角大楼“秘密报告”预测中国南部地区在2010年前后将发生特大干旱。这份报告是美国国防部委托GBN公司完成的。

  昨天,国内一名资深气象专家表示,他没关注过这个报告,不知道它以什么为依据,所以难以有针对性地评价。不过,即使有此报告,应该说可信度很有限。

  该专家称,一般来说,比较可信的天气预报是中短期预报,就算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预报能力,一个月以上的预报都有很大不确定性,而时间跨度好几年的,基本属研究性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