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硕士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全面启动 复试首划两分数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03:14
  全国硕士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全面启动,“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有所区分

  考研复试首划两分数线

  教育部昨日公布了今年考研全国复试线。由于今年考研,首次在报名、考试时区分“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因此今年有了两条“全国线”。除北大等全国34所可自主确定复试线的招生单位外,其余高校均需按照“全国线执行”。自此,各硕士生招生单位将全面启动复试和录取工作。

  北京8个专业分数线低于300分

  以北京所处的A类地区看,其中的学术型硕士生录取分数线有较大变化。其中有八个专业的复试分数线总分跌破300分。这八个专业分别是哲学、历史学、工学、理学、农学、医学、体育学、中医学等。

  总体而言,北京地区的硕士生招生单位的学术型复试分数线五个专业上升,七个专业下降:其中哲学、法学、历史学、医学、体育学、艺术学、中医学专业总分要求有所下降;而经济学、教育学、文学、军事学和管理学则出现上涨。

  北京地区19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线昨天也一同公布,总分要求最高的为翻译硕士,总分需至少达到345分,两类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和75分。

  此外,总分要求超过300分的专业学位硕士还有社会工作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艺术硕士、会计硕士、教育硕士和法硕。

  3月28日起开通网上调剂系统

  教育部昨日表示,各硕士生招生单位已全面启动复试、录取。教育部要求各单位复试录取坚持公平公正,规范招生录取工作程序,维护考生利益,尤其需做好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录取。

  根据教育部安排,3月28日至5月5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