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肯德基员工扎死一同事 顾客保洁员帮夺刀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3日03:56

  被扎伤的周某在医院接受治疗。本报记者潘之望摄

  本报讯 (记者苗慧实习记者李靖)昨天晚上8点40分左右,位于右安门大街迦南公寓1层的肯德基店内,一名员工持刀将一同事扎死,另有一名同事在阻止过程中被扎伤。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营业期间发生血案

  据顾客王先生说,昨晚8点50分左右,他刚踏入该肯德基店大门,正迎上店内顾客蜂拥而出,接下来的一幕更让他瞠目结舌。“员工间的门口躺着一个血人,还有两人正在厮打,其中一人也浑身是血,另外一人手中拿着一把刀”。后来他才知道,是一名肯德基员工在厨房用刀扎了一名同事,站出来拉架的同事在与行凶者搏斗的过程中也被扎伤。

  事发后,右安门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将行凶者控制,并通知急救人员到场。

  昨晚9点半,右安门肯德基店暂停营业,餐厅内的血迹尚未清理,警察正在勘察。现场民警称,凶器是一把长约15厘米的匕首,两名被扎的员工已送往医院。

  伤者当中一人死亡

  据了解,两名被扎者一人姓赵,一人姓周,均40来岁。其中,赵某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停止心跳,他的腰背部、腹部、胸部被各扎一刀,失血过多导致死亡。据死者朋友称,赵某是肯德基的老员工,在厨房工作,平日并未与行凶者结仇,“听说他们经常合作,关系还可以”。

  另一被扎者周某是当时冲上去夺刀的员工,他身中5刀,左胳膊、腋窝、前胸分别被扎一刀,右腿被扎两刀,虽无生命危险,但需住院治疗一段时间。

  顾客保洁员帮夺刀

  据伤者周某介绍,行凶者名叫高立新(音),已在肯德基右安门店工作近10年了,昨天应当值晚上9点的夜班。8点40分左右,高立新从后门径直走进厨房,掏出刀子冲着工作台内最靠近门口的赵某一顿猛扎。赵某呼救,但当时大家还以为他们是在开玩笑,他扭头看见地上有血迹了才知道这不是一场闹剧。他随即冲上去从后面抱住高立新的腰部,而此时匕首仍扎在赵某的腹部。在他的帮助下,赵某挣脱了高立新,踉跄着跑向厨房门口,结果刚到门口就倒了。

  随后,周某也往门口跑,却不小心滑倒在地。高立新立即冲上来扎他。“胳膊上的这一刀就是那会儿被扎的。”周某指着左胳膊上的伤口说。顾不上疼痛,他用左手死死抓住刀刃,而高立新却一口咬住他的手。“看这手上的淤青,被咬的,再疼也不能放手。刀不锋利,但是很尖。”周某满是血迹的左手上有大块的咬痕和淤青。

  “当时有个顾客和保洁员冲过来帮忙,真感激他们”。周某说,与高立新扭打在一起后,他身体多处被扎伤,此时一名戴眼镜的男顾客和一名女保洁员冲上来帮忙,与他一起夺下了高立新手中的匕首。随后赶到的警察将高立新控制并带走,这场惊心动魄的搏斗才结束。

  另据知情者透露,行凶者40多岁,本地人,平时负责在后厨洗刷餐具。当时其身上酒气熏天,可能在行凶前喝过酒。行凶者被右安门派出所民警控制后,丰台刑警已介入,其作案动机和作案细节正在调查中。

  肯德基声明表痛心

  昨晚,肯德基餐饮集团(北京)宣传部门对此事件发出声明,原文如下:发生该事件,肯德基深表遗憾和痛心。公司高度重视,正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待了解全部事件后再作进一步说明。现当务之急是确保受伤员工得到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