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邮一博士生坠楼身亡 死者生前为人热情乐观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3日03:56
  本报讯 (记者孙乾实习记者李靖黄海蕾)昨天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内,一名2009级男博士研究生高坠身亡。目前,其坠楼具体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事发北京邮电大学本部教学楼主楼,该楼有15层,属于“圈楼”,中间为露天天井。

  该楼一名保洁人员称,昨天下午1点50分左右,她正在楼道内打扫卫生,只听窗外传来一声闷响,接着又听到一阵惊呼。她前去查看,只见位于主楼内部北侧的一个露天天井地上躺着一名男子。天井四周窗户边有很多学生在张望,“他们都是上自习的,发现有人坠楼了,就都过去看”。几分钟后,学校老师和保卫处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维持秩序。紧接着,民警赶到勘察情况。随后,该坠楼男子的尸体被蒙上白布抬走,围观的人才渐渐散去。“没有人说得清他从哪层坠下来的,有的说10层,有的说11层。”

  昨天傍晚,主楼不时有前来上自习的学生,一名电子学院的本科生说,学校已经通知了,死者与其同在一个学院,是一名博士生。

  事后,北京邮电大学校务办公室、学生事务管理处在北邮人论坛上,对该起坠楼事件作出说明,证实下午1点50分,该校2009级博士研究生吴某某,在校本部主楼坠楼身亡。校方在说明中称,事发后,学校迅速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校领导、保卫处、学生处和学院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目前,该生坠楼原因还在调查中。学校正在积极协调处理,情况有进展将及时通报。

  另据知情人介绍,根据初步调查,排除该生为他杀。

  校方帖子发出后,引起很多学生关注,截至昨晚9点,跟帖者已有1000多人。多数人都对该生的离去表示惋惜。

  平时为人热情乐观近期曾有失眠状况

  昨晚,记者来到坠亡博士生小吴所在的宿舍楼。楼管工作人员称,吴同学所在的宿舍已经封了,校方正在等待其家长到来。该宿舍原本有四个床位,其中一个人开学就没有来报到,还有一名博士是在职教师,早已搬到一楼去住,因此他的宿舍只有两人。现在该生出了事,另一人也搬出。“他是个非常热情的孩子,见了面总打招呼。”楼管员称,今年寒假结束后,吴同学返校后发现宿舍灯泡坏了便找人来修,“修好后,一口一个谢谢,是非常客气的人”。

  知情人士介绍,吴同学26岁,没有女友。根据该生所在班的班长及舍友的描述,该生平时很热情也很乐观,跟同学关系也不错,但近一阶段他可能出了点问题,有失眠的情况,具体什么事不明。据了解,吴同学家庭并不完整,他的日记本上模模糊糊地记载着一些家庭生活片段,还有一些慨叹,没有具体细节。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