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企去年营业收入达12.6万亿元 同比增长6.2%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3日05:05

  央企去年营业收入12.6万亿

  同比增长6.2% 实现利润7977.2亿

  本报讯 (记者任芬)昨日,国资委对外披露的2009年央企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央企共实现营业收入12.6万亿元,同比增长6.2%,实现利润7977.2亿元,同比增长14.6%,上缴税金10876亿元,同比增长4.3%。国资委称,央企为我国经济增长成功实现保八目标做出积极贡献,已成为我国经济企稳回升主动力。

  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表示,去年,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对国际金融问题的一揽子计划,迅速地遏制了生产经营指标迅速下滑的局面,逐月实现了回升。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中央企业除了认真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措施外,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据介绍,2008年,中央企业在利润同比下降30.8%的情况下,上缴税金10426亿元,同比增长18.6%。在最困难的时候,中央企业努力降本增效,坚持歇岗不失业,减薪不裁员,许多企业领导和中层干部带头降薪共渡难关,同时支持带动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宏观条件。

  黄丹华称,下一步中央企业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坚持突出主业,优化结构,强化管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