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中东特使敦促巴以双方保持克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03:53
  新华网安曼3月22日电 (记者苏小坡)美国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22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分别举行了会谈,他敦促巴以双方保持克制,使美国斡旋下的间接和谈能够尽快举行。

  米切尔在会谈后与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他说,美国奥巴马政府敦促巴以双方在当前形势下尽最大可能保持克制,因为举行间接和谈需要“一段平静的时期”。

  米切尔说,美国将继续为巴以尽快举行间接会谈创造条件,并且希望随后能实现双方直接会谈,最终达成协议,以实现全面的中东和平。

  他指出,美国乐见巴勒斯坦在“两国方案”基础上,建立经济上独立,地理上与以色列相邻的独立国家。

  埃雷卡特说,以色列军队在过去两天内杀死4名19岁以下的巴勒斯坦青年导致了“非常严重的紧张局势”。他谴责以色列在东耶路撒冷的定居点扩建计划是有目的的阻碍和谈举行。

  埃雷卡特表示,巴方愿意给举行间接和谈一个机会,但前提是以色列政府必须真正停止在东耶路撒冷的定居点计划。

  据约旦宫廷发布的声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在会见米切尔时表示,以色列必须停止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单边行动,特别是旨在改变耶路撒冷地位和威胁其宗教圣地安全的、挑衅性的举动。

  米切尔21日抵达中东地区为巴以举行间接和谈开始新一轮外交努力。当天,他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了会谈,后者随后启程赴美,将于23日在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