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农民工子弟冲刺世界冠军(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23日05:44






  3月22日,沈阳市沈河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橄榄球队的16名队员与同学挥手告别。当日,他们飞赴香港参加3月25日在那里举行的国际青少年U12橄榄球锦标赛。作为全国第一支少年橄榄球队的队员,他们将代表中国参赛。

  球队全部由农民工子弟组成。但在他们的学校,会打橄榄球的孩子远远不止这些队员。这所学校有400多名学生,是一所以农民工子女为主的小学。橄榄球是该校的特色体育教学课。为此,学校将操场都设计成了橄榄球比赛场地。

  曾经是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队长的李丹现在是这个球队的教练,她说:“橄榄球现在还不是奥运项目,教它的学校还非常少。但它是集团体力量、速度和技术于一体的运动,可以提高学生们的分析和判断能力,通过训练,让孩子们变得自立,不再娇气。”

  2007年,学校成立了橄榄球队。2008年,李丹挑选了16名孩子代表中国去参加国际U12橄榄球锦标赛,共20支队伍参赛,首次参赛的他们就获得了亚军。

  16名孩子每天下午七八节课时就在操场上摸爬滚打。传球、接球、加速跑……一个动作往往重复几次甚至十几次。

  “我们要向冠军冲刺!”孩子们和李老师一起喊出比赛前的宣言。

  张文魁摄影报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