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出重拳收拾建筑垃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23日05:45
  3月21日,记者随沈阳市行政执法局直属三大队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很多运输车辆正在乱排乱倒建筑垃圾。即日起,市行政执法局直属三支队及所属各大队将采取分区域执法,对所负责地区工地周边主要街路、城市出口路、易发生乱排乱卸地点加大巡查和值守力度,实行24小时不间断执法。

  砂万公路:污水横流封堵马路

  在呼啸的风声中,一座上万吨的垃圾山正在于洪区造化乡长江北街万科魅力之城外沉默栖息,破碎的混凝土、碎砖烂瓦等建筑垃圾、大量的塑料袋、菜叶子等生活垃圾、满地横流的黑臭污水,将马路封堵得严严实实,不时的,一股股恶臭气体扑鼻而来。

  垃圾山围困的是沈阳工具标准件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和大量居民,以及一条省级公路——砂万公路。据环卫部门介绍,今年3月初开始,一些施工单位、酒店及医疗机构在此处大量倾倒生产垃圾、餐饮垃圾及医疗垃圾,总数超过1000车、上万吨。

  “这道太难走了,我出门时要带两双鞋。”一名在附近居住的老大娘说。

  当天,在市行政执法局三大队队长助理钟亚明的带领下,执法人员在现场清理出来一条小路,并现场检查并处罚了一辆乱排垃圾残土的红色翻斗车。

  新铺公路:塑料垃圾袋风里飘

  在黄河北大街沈阳师范大学对面,有一大片拆迁后的空地,沿街长度达1000余米,没有任何遮挡,已经成为私自倾倒垃圾残土的重灾区。家住沈北新区的薛军先生说,每天晚间12时至凌晨2时,为数众多的垃圾残土清运车在此来来往往,第二天一早就可发现新的垃圾堆。记者看到,有大量塑料垃圾袋等在风中东倒西歪。

  在于洪新城和杨士地区,大量没开发的土地和空旷的道路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排放车辆。他们有的将垃圾残土倾倒在农民们沿路挖掘用以沤肥或他用的大坑里,有的直接倾倒在马路上。仅上周行政执法于洪分局便查获没有排放证的车5辆。

  据交通部门统计,沈阳共有5000余辆散流体运输车。由于监管力度不足,许多车辆的车盖或苫布损坏后不再修补,垃圾残土随车散落,导致一些工地出口处肮脏不堪。

  朱尔屯:环境愈发肮脏不堪

  “还有一种情况,其实应该值得被倾倒地点关注。那就是,你这个地方越脏,看上去越像垃圾堆,就越有可能吸引来更多人倾倒垃圾。”钟亚明说。

  大东区北的朱尔屯原本环境就比较脏乱,村路两侧堆积大量垃圾。如今,随着春季施工的开展,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乃至一些化学废品都成为垃圾堆里的“新成员”,当地环境愈发肮脏不堪。几天来,行政执法大东分局在这里死看死守,已经现场抓获两辆正在乱排垃圾残土的车,初步遏止了此地垃圾的增加。但预后不容乐观。

  203国道、102国道、榆林大街等路段,都是沈阳长期以来最容易积累、滞留垃圾的地段,一些运输残土的车辆甚至都懒得停车,一边行驶一边不停沿途散落,开了一圈回来,车上的垃圾也就丢得差不多了。

  相关部门

  重拳整治乱排垃圾

  即日起,市行政执法局直属三支队及所属各大队将对运输垃圾残土车辆无相关排放手续或不按指定路线、地点及时间运输的单位和个人,将滞留其违规车辆,并按排放量每车次处以2000至10000元罚款;对运输散流体物料垃圾残土车辆未进行密闭化改装或在运输过程中未盖苫布或密闭不严,造成沿途散落的,处以200至1000元罚款;对未经相关部门批准,私设排放场地排放垃圾残土的,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

  相关

  新闻

  中街东大门恢复整洁

  “祸害这里两三个月的小贩们终于消失了。”3月22日,在中街商业城工作的赵女士路过整治一新的中街东大门时开心地说。

  2010年春节前后,中街东口曾经被上百名商贩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来往市民叫苦不迭。为此,执法分局联合了区内相关执法部门,对这一顽疾进行了集中整治。自3月16日起,执法人员开始向此地违法经营的业户发放了《整治通知》。19日整治当天,商贩积极配合了执法人员。3月22日,商贩堵路和卫生脏乱差情况已经消失。本报主任记者孙智超通讯员安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