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剧组拍戏被指占路未打招呼 遭村民“驱逐”(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23日06:13

  占路不打招呼剧组遭村民“驱逐”

  剧组称已向警方报备 村民自言不知情

  晨报96101热线新闻(首席记者 王彬)“来拍戏能不能事先通知一声,让我们提前采取绕行措施?”昨天,《爱出色》剧组到朝阳区陶庄村拍戏时,临时占用了村中连通村外的主要干路,村民需要绕行20多分钟才能出村,这让村民感到不便。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陶庄村时,上午的拍摄已接近尾声。剧组拍摄所处的位置,正好处于一条比较热闹的村间马路上(见图)。由于有工作人员维护秩序,无法看到具体拍摄的内容,据村民说,大致是一场演员从楼内追逐到马路上,然后跑进路边的吉普车的一场戏,剧组是刚开机的《爱出色》剧组,有刘烨、姚晨等名演员。村民王先生说,他上午出门办事时,原本打算从这条每天的必经之路走过,“我看见远处有好多人,还没到跟前,就有人把我拦下来了。”王先生说,拦下他的人称前面在拍戏,让他绕行,没有商量的余地。“有的村民都着急出去,还和阻拦的人发生了争执。”

  王先生说,绕行说得容易,但实际走起来很远。村民们反映,从另一条路出村,需要多走20多分钟,才能走到化工路上坐公交车,要是去超市购物,走的时间要更长。记者在村民们的绕行路线上看到,因为人流都集中于此,加上买菜等购物的人,路上比较拥挤,绕行的汽车也缓慢地“爬行”。一位住在陶庄村的司机说,他清晨出门时还没拍戏,没想到回来短短的2公里路,开车竟然用了40分钟。

  最新消息

  村民要求停拍

  “来拍戏我们不反对,但是应该事先通知我们一声。”村民们提出自己的意见,剧组的人员表示,拍摄已在派出所备案。记者随后致电王四营派出所,接电话的民警表示不清楚此事,让记者向朝阳公安分局了解。中午时分,剧组的人员收拾物品,有工作人员称拍摄结束。

  昨天下午,剧组继续拍摄,这让村民不满。王先生说,下午4时许,村民小组长当场给村委会打电话询问是否许可拍摄的事情,得到没有的答复后,村民小组长和一些村民要求剧组停止拍摄,剧组在收拾器材后最终离去。

  剧组回应

  占的只是小路

  记者随后联系上《爱出色》剧组宣传人员王女士,王女士向剧组了解情况后回复,剧组昨天确实在陶庄村拍戏,刘烨等明星是否到场尚不清楚,但引起了很多村民围观,这也是造成堵路的原因,“剧组占用的不是主要道路,只是通向村中的小路。”王女士说,对于村民反映没有事先通知的事情,剧组已向公安机关报备,应由相关部门负责通知,而不是剧组。虽然村民下午阻止拍戏,但剧组已完成当日的拍摄任务,“带来不便,也希望大家能够谅解。”

  相关新闻

  《让子弹飞》扰民

  据报道,《让子弹飞》剧组在广东台山拍摄时,原本铺上水泥的马路都敲掉,然后铺上了一层土。下雨之后,居民路过常常带上一脚的泥。而且剧组进驻后,由于日夜赶戏,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作息。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