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我省已投资逾46亿 治理三峡库区及上游水污染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23日06:25
  本报讯(记者李丹)3月22日是第十八届“世界水日”,当天,国家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实施情况考核组对我省三峡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进行考核。我省列入《三峡库区及其上游水污染防治规划(修订本)》的203个项目,目前已完成104个项目,投资46.16亿元,占计划投资的56.6%。

  去年:

  我省水环境质量明显好转

  去年,是我省实施《三峡规划》的关键一年,我省污染减排成绩好于预期。化学需氧量排放量74.76万吨,比2008年的74.91万吨削减0.19%。累计比2005年削减4.52%,完成“十一五”削减5%目标的90.8%。

  水环境质量明显好转。2009年,五大流域121个省控断面中有101个达标,占83.5%,比2008年提高3.5个百分点。干流100%达标,支流有73.5%达标,在统计断面中,Ⅰ~Ⅲ类水质的断面占82.6%,Ⅳ~Ⅴ类水质的断面占10.7%,劣Ⅴ类水质的断面占6.6%。65个省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监测断面(点位)达标率为81.5%,比2008年提高10.5个百分点。

  今年:

  限期治理180家工业企业

  今年,我省将继续深化污染防治,把三峡库区上游水污染防治作为全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对列入2010年减排项目和“十一五”环保规划、重点小流域规划中的工业企业,以及未全面实现达标和不能稳定达标的180家工业企业,实行限期治理。

  另外,我省还将强力推进结构减排、工程减排和管理减排,对“两高一资”和违反国家产业政策等落后产能坚决予以关停淘汰,重点查处减排设施不正常运行和化工、造纸、电力、钢铁等行业超标排污行为。

  同时,我省还将加强减排统计、监测、考核三大体系建设,完善项目申报制度,加快水污染源和各市州大气污染源平台的建设,并在今年6月底前建成投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