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叙永县:大学生“村官” 送技术确保旱季春耕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23日06:25
  本报讯(刘传福罗春秀记者孔芒文/图)3月18日,叙永县震东乡石桩村五社的一块地头,该乡以袁小容为首的5位大学生“村官”来了。据了解,逢大春种植季节,该县的100余名大学生村干部在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激励下,下田间到地头为农民送来玉米肥团育苗和地膜育苗技术,力争旱季春耕有序进行。

  地处川南边陲的叙永县,是典型的农业大县,今年遭遇数十年不遇的干旱。面对水源严重缺乏的现实,该县农业局积极引导,大力提倡肥团育苗和地膜育苗技术,让全县春播有序进行。

  据介绍,玉米肥团制作和地膜育苗技术,对选土、加肥、捏团、放玉米粒的要求较高,通过玉米肥团和地膜可育出壮苗,缩短育苗期,从而有效避开干旱对幼苗的影响,每亩产量还可提高10%左右。截至目前,该县两种技术在大学生“村官”和农技员的指导下推进,全县大春玉米、高粱、水稻75.1万亩的种植已经完成了3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