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攀枝花仁和区:千余民兵 打响抗旱保春耕硬仗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23日06:25
  本报讯(陈立志记者李旭)“来啦,来啦,民兵送水车来啦……”连日来,攀枝花市仁和区大龙潭彝族乡拉鮓村小火山组村民奔走相告争相挑水。

  截至本月22日,攀枝花175天无降雨,全市发出了仅次于最高预警的橙色干旱预警。光是仁和区,就有1.3万人及3.1万头牲畜饮水困难,13万亩庄稼受旱、4万亩成灾、0.447万亩绝收。罕见的旱情面前,全区14个乡镇武装部发动千余民兵主动出击,打响了抗旱救灾保春耕硬仗。

  在小火山组,面对排成长龙的村民,应急民兵一刻也不歇气地放水、关水、提水和挑水。在千方百计确保人畜饮水的同时,民兵们还与村民一道,采取肩挑背扛、骡马(驴)驮、挖沟疏渠、河沟筑坝、引水浇园(地)、提灌浇水等方式方法抗旱保苗,确保农作物和经济林木尽量不减产的目标实现。

  截至目前,仁和区已出动民兵万余人(次)挖沟疏渠3500米,河沟筑坝12条,堆(装)放运送沙袋2000袋,使大片农作物旱情和草莓园、石榴园、芒果园、生态林等示范果园(林)的旱情得到缓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