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一个团政委用网的“诗情画意”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23日07:09
  打开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政工网“边关风采”栏目,团政委张士武拍摄的照片高居排行榜之首。特别是年初,张政委乘下边防检查工作之余拍的《和谐》、《羞涩》两幅雪景作品,上传当天就赢得了近千次的点击。

  原来,张政委是名“摄影发烧友”,团里开通网络后,他经常把得意之作配上创作的小诗发到网上,与官兵一起品评,共同分享大漠边关的雄浑与瑰丽。没想到这种“图配诗”的方式受到官兵追捧,大家纷纷留言:镜头里的边关真美,我们的政委有情趣!

  团里的新闻骨干培训班请张政委给大家讲授摄影知识。“摄影即人生,自然最为美,不能摆拍,不能矫情,要把真情实感投入到拍摄当中……”课堂上,张政委为官兵讲摄影技巧,谈拍摄心得,鼓励大家拿起相机,把身边的趣事、感人事记录下来发到网上。

  一时间,训练场、学习室、俱乐部到处活跃着“业余摄影师”的身影。一线边防连的官兵们也拿起相机,把边防线上的秀丽风光定格成一幅幅美丽的风景照,有的官兵也像张政委那样为每幅作品配了诗。没多久,网上就冒出几位颇有人气的“摄影家”和“边关诗人”,更令人欣喜的是,团政工网火起来了,各类小培训、小辅导先后开课,兴趣小组陆续组建。官兵们说,在拍摄照片、写诗练字的过程中提升了自己对边关风光的领悟和热爱,更增强了戍边守防的坚定信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