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应县助推大学生“村官”创业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3日07:29
  本报讯李晓峰是应县臧寨乡肖寨村的大学生“村官”,在县委组织部和乡党委、政府的鼎立支持下,牵头在村里成立了一个养羊协会,带动全村47户农民发展圈舍养羊。在他的带动下,肖寨村目前已建成47套1200平方米的标准蓄养栏,年可出栏育肥羊10万只,成为全县屈指可数的养羊大村。在应县,像小李这样依靠县、乡两级党委和政府扶持进行创业的大学生“村官”还有不少。

  为了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聪明才智和“双增双带”作用,应县县委和组织部门积极鼓励支持大学生“村官”立足乡村实际,带头创业,以带领乡亲们致富。县委组织部为此和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在全省率先对首批60名“村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内容涉及市场经济、农村实用技能以及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县委组织部还协调金融部门,为每名创业大学生“村官”提供5万元贴息贷款,工商、税务、土地、电力等部门,也为创业的大学生“村官”在企业注册登记、税费减免、项目审批、土地流转使用等环节上给予绿灯放行和适当优惠,为大学生“村官”创业上项目提供一条龙的快捷服务,营造了宽松的环境。

  (白续 宏丰 开罡 吴德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