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给阿宝颁奖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3日07:30
  我给出身放羊娃的阿宝发过奖牌,在心里,许多次。

  这位身形瘦削、缺乏科班训练的年轻人,先以极为突兀的形象现身舞台,复以极为短暂的时间融于全国,几年间游走各地。不管是唱民族歌还是学流行曲,操山西腔或是外国调,做歌手抑或当评委,其质朴、谦逊、坦诚的性格,“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的态度,自尊、自爱、自重的举止,都赢得好评,博得好感,也为山西争了光,添了彩。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省近年来形象毁损严重,上至官员,下至百姓,有识之士无不痛心疾首,扼腕叹息。有关方面戮力改变,依然收效甚微。阿宝现象堪为启示。

  首先,个人与整体或为反比关系。多数时候,个人与整体都成正比关系,全省形象不佳,个人口碑也会受累。但少数时候,个人略有作为,弱势整体反倒有助于个人博取高分。客观而言,阿宝占了这方面的便宜。

  其次,整体作战受阻,不妨运用游击、运动甚至单兵战术。如此策略,不仅体育比赛中广泛应用,人民军队在成长过程中也屡试不爽。三晋奇歌异舞、各地奇人趣事、各业惊人举措,拿将出来,杀向全国,当有助益。

  再次,建章立制,激励个人争名争利。毁损名声,一事足矣;打造形象,千万件尚少。为今之计,不妨建章立制,设置诸如“山西形象奖”等,人不管老幼,地不分南北,事不论大小,鼓励在全国争名争利,为山西赢取名声。

  阿宝一样的人多了,山西形象就一点点变好了!

  侯红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