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冷空气导致各地扬沙 空气质量下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3日07:25

  中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汪群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5分报道,受冷空气影响,甘肃、陕西、宁夏、内蒙古等地昨天再次出现沙尘天气,北京空气质量下滑为中度污染。沙尘南下波及福建、台湾,浙江、江西部分地区则达到重度污染。第二波沙尘天气到昨夜结束。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分析认为,导致此次沙尘强度大,影响范围广的原因是,蒙古国西部和南部的沙源地出现的上升气流把沙尘吹起后,在五千米以上的中高空碰上集中南下的强烈西北风。这样的天气每10年总有一两次,应该不算特别异常的情况或极端天气。沙尘结束后,冷空气将继续南下,预计今天到达西南地区,干渴了个几月的贵州、云南等旱区将普遍迎来珍贵的喜雨:“24到26号前后四川南部和云南大部也会出现阵性降雨。贵州东部的一些地方降雨会比较明显一些,一些地方雨量会达到5毫米,甚至更大一些,对缓和贵州东部的旱情比较有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