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民调:过半数民众不满总统萨科齐行事作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07:42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全国地方选举隔天,普遍政论都将结果视为是对总统萨科齐的惩罚。一项民调还指出,半数以上民众期待萨科齐更改行事作风。

  根据内政部公布21日选举结果,左派政党联盟得票率为54%,执政右派政党加上中间派政党总得票率为36%,极右民族阵线得票10%。全国23个地区议会中,社会党拿下21个地方议会。

  在野的左派政党联盟在地方选举中获胜,舆论纷纷将箭头指向是萨科齐领导的挫败。CSAOpinion民调公司负责人利维(Jean-DanielLevy)对《巴黎人日报》(LeParisien)表示,选后重心多在检视萨科齐,对萨科齐的批评比对总理费雍的批评更加严厉。

  《论坛报》(LaTribune)22日一篇政论指出,这次选举对萨科齐决策模式和决策方向提出惩罚。

  CSA选后民调指出,54%民众期望总统更换行事作风,另30%受访者则表示,萨科齐应持续他原有的沟通行事作风。

  有关政府改革速度,同一项民调显示,33%期望政府放慢改革速度,28%期望保持目前速度持续改革,另有27%民众表示,期望加速改革。显见社会对政府改革速度意见分歧。

  这项民调是21日针对2004名选民进行调查所获得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