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009-2010奥巴马政府医改大事记(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07:42
  3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奥巴马准备就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医疗改革法案发表讲话。美国国会众议院当日以220票对211票的结果通过“预算协调”议案,完成医改立法“两步走”中的第二步。至此,最终版本医改法案已在众议院获得通过。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美国国会众议院定于当地时间21日投票表决医疗改革法案。以下是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台以来医改大事记。

  2009年

  1月20日,奥巴马宣誓就职美国总统,医疗改革成施政重点。

  3月5日,奥巴马举行医疗改革会议,发誓年内启动全面改革医保体系计划。

  6月17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开始正式讨论医改方案。

  7月8日,美国政府与美国各医院代表就医改达成重要协议。根据协议,医院将在未来数年放弃总额为1550亿美元的政府拨款和补贴,以充抵医改方案部分开支。

  9月9日,奥巴马在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上阐述医改目标:给已有保险者提供更好保障;给没有保险者提供可行选择;缓解医保给家庭、企业和政府带来的开支增长。

  10月13日,参议院财政委员会通过一个医改法案。这是国会5个版本法案中立场较为折中的一个,基本符合奥巴马设立的医改原则。

  10月29日,众议院民主党(多数党)推出统一版本的医改案,包括备受争议的设立公共保险机构内容。

  11月7日,众议院以220票赞成、215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医改案。

  11月30日,参议院正式就医改法案展开辩论。

  12月24日,参议院投票通过全面医疗改革法案。为得到民主党议员一致认同,法案删除国营医保内容。

  2010年

  1月19日,马萨诸塞州国会参议员特别选举中,反对医改的共和党候选人斯科特·布朗获胜。参议院民主党人失去绝对多数地位,医改案通过前景蒙上阴影。

  2月22日,两院讨论法案统一文本的进程陷入僵局后,奥巴马亲自出马,以参议院版本法案为基础推出首份详细的白宫版医改提案,以挽救医改计划。

  2月25日,奥巴马主持召开两党医改峰会。峰会围绕控制医疗成本、改革医疗保险市场、削减政府预算赤字、扩大医保覆盖面展开磋商,但未获共和党人让步。

  3月3日,奥巴马公布经过修改的最终版本医改案,呼吁国会在未来数周内就医改法案安排表决。

  3月12日和18日,为督导众议院医改案投票进程,奥巴马两度推迟访问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

  3月18日,美国国会预算局公布最终版本医改案预算评估结果,为众议院周末就法案投票创造了条件。

  3月18日,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公布最终版本医改法案,定于21日投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