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疫苗致死事件 > 山西问题疫苗消息

山西承诺公布疫苗调查结果 将逐一核查鉴定举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3月23日07:47

  山西省政府22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说,山西省政府向社会承诺,对接到的每个具体线索,都将认真核查,并请专家做出鉴定,认真负责地做出处理,调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巨宪华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说,这次媒体对山西省疫苗报道所涉及的问题是三年以前的事情。自2007年5月以来,山西省疾控中心干部陈涛安多次向有关部门进行过举报,有关媒体也做过相关的报道。

  针对陈涛安举报和媒体报道的问题,2007年10月至12月,山西省纪检委曾组织调查组进行过调查核实,2008年11月,卫生部也组织专家组来山西就媒体反映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调查,并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部分批次疫苗进行抽检,结果合格。

  巨宪华说,到3月18日24时,有关媒体报道中所提及的15名儿童的情况已基本掌握。目前,山西省紧急组成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对15名儿童的病例进行逐一分析,并责成有关市、县(区)疾控机构进行现场调查,以进一步明确其病例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核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山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波向媒体通报说,发出“有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消息的媒体记者已经同意提供15名儿童之外的其余儿童名单。

  违规 涉事公司未经严格招投标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巨宪华说:“关于举报山西省疾控中心原主任栗文元的经济和其他方面的问题,山西省纪委组织调查组进行了调查。经调查,山西省疾控中心原主任栗文元在负责与北京华卫时代公司合作进入山西疫苗市场的问题上,没有经过严格的招投标程序。山西省疾控中心聘任销售方法人代表田建国为山西省疾控中心生物制品配送中心主任,违反了相关的人事管理规定。按照协议,北京华卫时代公司应交50万元风险抵押金,栗文元曾违规将其中27万元购买小轿车个人使用,调查组介入调查后已纠正。”

  巨宪华说,去年底,栗文元已不再担任山西省疾控中心主任职务。目前,未发现栗文元其他问题。涉及北京华卫公司与山西省疾控中心合作有关问题将由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巨宪华表示,欢迎媒体和群众监督,若发现新的问题,山西省纪律检查部门将认真调查,严肃处理。

  进展 卫生部专家组抵晋调查

  由卫生部派出的8人组成的“山西疫苗事件”专家组已抵达山西,协助指导当地开展调查工作。据悉,专家组将对报道涉及的所有患儿逐一进行排查。

  据分析,针对民众关注的焦点问题,事件调查将主要集中在几方面:对报道涉及的所有患儿逐一进行排查;是否存在所谓的高温疫苗;目前山西省疫苗相关疾病的发病率如何;近年来当地疫苗不良反应发生率如何;与以往相比,当地疫苗不良反应发生率是否存在异常等。

  目前,患儿排查工作还在进行中,进一步的结果有待更深入的调查分析。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

  疫苗质量有保障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巨宪华在22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山西省的疫苗监管是严格的,疫苗质量是有保障的,广大人民群众可以放心地为孩子接种疫苗。

  他说,近年来,该省加强对疫苗的管理,特别是2008年以来,各级卫生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有关规定,确保全省的疫苗接种安全。

  巨宪华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既需要各级政府特别是卫生部门的努力,也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的支持与监督。

  本组稿件据新华社、《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