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世界每天产20亿吨污水 处理得当可变废为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07:57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环境规划署3月2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全世界每天有200万吨各种垃圾被排入河流和大海,相当于每天产生20亿吨污水。这些污水对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构成严重威胁,但另一方面,如果管理得当,可被用来生产化肥或燃气,从而“变废为宝”。

  报告指出,受到污染的水所导致的死亡人数比包括战争在内的所有形式的暴力都要多。全世界半数以上住院病人的病因与被污染的水源有关;每年至少180万名五岁以下儿童因与水有关的疾病而死;全球90%的腹泻病是由于不安全的饮用水和卫生条件所致。

  污水不仅对人类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对生态环境也构成破坏。污水是导致海洋中缺氧的“死亡地带”不断增加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全球海洋中这种“死亡地带”的面积已经达到24万5000平方公里。另外,污水还能够产生甲烷和氧化亚氮这两种主要的温室气体。据估计,与污水有关的甲烷和氧化亚氮排放量在十年间将分别增加25%和50%。

  报告同时指出,污水中含有大量的氮、磷等物质,可以用来制造肥料。此外,污水还可以用来生产燃气,供小型发电厂或家庭做饭使用。事实上,已经有10%的世界人口在食用利用处理过的污水提供灌溉和肥料而生产出来的粮食,如果改善污水管理并且对农民进行必要的培训,这一比例可能大幅提高。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强调,世界人口已经超过60亿,到2050年将增加到90亿,要养活这么多的人,人们必须更加明智地管理包括污水在内的各种废弃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