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虹桥机场航站楼观景台突然关闭 网友疑被人损坏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3日02:58
虹桥机场T2航站楼观景台启用数日后关闭。早报见习记者黄怡图
  居高临下,看着即将远去的亲朋好友通过廊桥步入机舱。机坪内,一只只铁鸟排着队,陆续在眼前腾空而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启用之初,4层的观景平台就被设计者所宣传。这个国内机场首创的“景点”,一时间让送机的市民和不少摄影爱好者充满向往,但使用了寥寥几日,平台便宣告关闭。

  平台开放之初受热捧

  虹桥机场T2航站楼启用前,航站楼设计者便透露,一个能将机坪尽收眼底的观景平台被设置在航站楼的顶层东侧。观景平台长约60米、宽约8米,由数根原色木条铺置而成。这里也是送客者在T2航站楼可以到达的最东端,人们可以在此清晰地看到各个登机廊桥中行走的旅客;也可以目睹飞机由远至近最终落地,或不断加速进而腾空升起。这个特殊的平台尚属于国内首创。

  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平台在刚开放时便受到热捧。上周二,T2启用首日,许多人慕名而来,到此观景拍照。甚至有不少旅客,提早办理值机,以便能体验观景平台上的一番独特风景。

  网友称疑因被人损坏

  开放数日后,观景平台突然关闭。早报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写有“施工中”的提示牌,竖立在通往观景平台的大门口。原本正常工作的自动感应门也处于休息状态。大门的一侧,是机场员工餐厅。另一侧,是正在装修的区域。两个区域均被提示仅有工作人员才可进入。不时有前来参观的人,见状摇头返回。

  “里面正在装修,因此,暂时不能进入。”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知。

  对于事件的原委,有网友发帖称,曾在观景平台看到有摄影者为拍出好镜头,不惜损坏机场设施。“由于观景平台和机场之间有铁丝网阻隔,要拍出好画面并不容易。个别摄影者为了追求画面美感,动手扒开铁丝网,硬把照相机塞出去。”网友认为,这是造成平台关闭的直接原因。

  昨日19时,机场方面给出回复称,为了切实保障旅客的安全,虹桥机场T2观景平台目前正在做改进施工,以进一步完善和加固相关安全措施。但建设施工需要一定的时间,机场方面将尽快完成施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