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首批民航直升机女飞行员毕业 培训费用每人50万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3月23日08:10
首批女直升机飞行员展示自己的商用驾驶员执照

  首批民航直升机女飞行员毕业

  下个月开始她们将陆续走上工作岗位,服务于安徽一家通用航空公司

  培训时间:一年半内飞满105个小时

  培训费用:每人50万元

  毕业去向:安徽一家通用航空公司

  起落、悬停、空域飞行……昨天上午,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新津分院完成了一系列的考核后,国内民航首批直升机女飞行员顺利毕业。下个月开始,她们将陆续走上工作岗位,驾驶直升机在蓝天翱翔。

  两名女学员率先拿到执照

  首批直升机女飞行员一共有3名:谢曦垚、马洋、苏珊。其中苏珊进校时间较晚,还要20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才能毕业。而谢曦垚、马洋已经于昨天上午顺利通过考试。顺利过关的两人看起来十分兴奋,不断的向大家展示着自己的商用驾驶员执照。“刚开始感觉难,后来慢慢的就克服了,基本还是比较顺利。”谢曦垚说。

  不过,在飞院飞行10大队队长孙凤伟眼中,女学员的学习过程还是有不少的磕磕碰碰。“第一次训练,走出来一看,她们居然穿了高跟鞋。”孙凤伟笑着说。驾驶直升机,手要紧握操作杆,随时不能松开。而女学员的头发比较长。马洋在一次训练中,一缕头发垂落下来遮挡了视线,马洋于是用手去理。“这些都是不规范的操作。”孙凤伟说,在发现了这些细节后,飞行大队根据女学员的特点,增加了不少新的规范,比如必须穿平跟鞋、剪短头发等。

  在克服了这些小困难后,女学员的学习才算真正走上了正轨。“各项科目训练中,3名女学员和男学员学起来没什么不同。”孙凤伟说,女性天生的严谨和细致,反而成了她们独特的优势。

  50万培训费用安徽通航买单

  据悉,3名女学员都是由安徽一家通用航空公司定向培养,每人50万元的培训费都是由公司承担。她们前后进行了一年半的学习,飞满105个小时。除了完成起落航线飞行等科目外,还进行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山区、低云等特殊训练科目。

  在报考直升机女飞行员前,谢曦垚和马洋都是空乘专业学员,她们两人将于下个月启程前往安徽。由于在校学习的是贝尔206型直升机,到安徽工作后,还要根据公司的机型,进行10个小时的改机型训练。

  通用航空消费需求主要集中在私人娱乐、旅游、公务飞行、航空训练飞行、体验飞行、航拍、测绘、人工降雨等方面。由于过去我国经济水平、消费水平比较低,也使得通用航空发展停滞不前。不仅远远落后于美国等发达国家,也大大落后于巴西等发展中国家,拥有的通用航空器仅为美国的4‰、巴西的9%左右。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未来5-10年,中国的通用航空市场将成长为一个巨大的产业。而通用航空驾驶人才则会出现紧缺的状况。(肖婷心 记者 陶颖 摄影/谭曦)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