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沙尘暴突袭香港 学校叫停体育课“避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08:32

  受内地沙尘暴影响,香港空气污染指数“爆灯”,迦密梁省德学校因空气污染严重而取消户外活动,王家杰(左)非常热爱乒乓,即使患感冒和戴上口罩,仍继续练习。(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内地沙尘暴“突袭”香港,令不少学校手足无措,匆忙中止运动会和取消日常体育课等安排。现行教育局指引已沿用10年未更新,只建议各校在指数于201至500之间须减少学生户外活动和取消体育课等,但并无指示在指数接近“爆灯”之下的应变安排,如应否停课等。

  有校长和家长希望改革通报机制,仿效暴雨警告等提出统一应变安排。

  22日全港11个一般监测站及3个路边监测站的空气污染指数,其中观塘、沙田、大埔等地区,在清晨时分持续恶化,多个地区至中午已超逾400,据悉,教育局21日晚已预计22日空气污染会特别严重,遂向各校传真信息,提醒校方可按教育局的处理指引,校本决定运动会和体育课安排。

  但特区政府消息人士指出,22日上午的紧急会议上,没有提及停课计划,担心一旦停课会引来混乱,以及家长未能赶及接送子女,认为学生留校由教师照顾较安全。

  22日多区中小学校长在回校前先听到电台天气预测,知悉空气污染情况严重,回校后立即召开紧急应变会议,暂停运动会、球赛、体能训练等。在“重灾区”观塘的顺安村迦密梁省德学校,校长罗励贤表示,22日晨透过电台和同事得知空气污染已达300至400水平,学校立即把下午4项户外活动改为室内进行。

  另一高污染地区沙田,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联会陈震夏中学校长周厚峰笑言,“有幸吃早餐时听到”空气污染指数将达到新高,立即与教师召开紧急会议,腰斩22日中午举行的初中班际球赛,避免学生因空气污染而不适。

  现时教育局指引在1998年订立至今,提出空气污染指数达101至200之间,患心脏病、呼吸毛病的学生应减少户外活动,校长应劝喻学生不要参加体育课、运动会、水运会等;若空气污染指数在201至500之间,校长要停止所有学生的户外活动,但没有进一步细分。周厚峰认为,指引多年未更新,局方应作检讨,并加快向学校通报最新安排。

  观塘区家长教师联会理事崔家强认为,周日晚上环保署已发出空气污染严重预警,但教育局和卫生署都没有作相应安排,他认为特区政府可应效法暴雨黄红黑色警告,设定空气污染级别及停课措施,让家长知道应如何处理。

  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张文光指出,环保署宣布空气污染指数将会超标,教育局应同步宣布措施,令学校及早准备。他指出,不少学校举行运动会,师生会直接往会场,若教育局以传真通知这重要消息,校方难实时处理,建议特区政府要提早通报学校及公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