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山西外援闪耀CBA全明星赛 马布里揽MVP奖杯(图)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3日08:46
  本报3月22日讯 在CBA2009年至2010年赛季全明星赛上,山西汾酒队外援马布里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与无私的助攻帮助北方队大比分获胜,获得最有价值球员(MVP)奖项,成为当晚最耀眼的明星。

  昨晚的全明星赛,完全就是一场为马布里特设的个人表演秀。这位被誉为“CBA史上最大牌外援”的前NBA球员,坐到场边等待上场时,就引起了五棵松体育场内的第一次欢呼,看来场内观众中有不少就是冲着他的名气来的。

  上场后马布里像他在山西汾酒队时一样,以助攻为首要任务,不时还穿插一些个人表演,娱乐全场球迷。他上场之前北方队4∶7落后,神奇的马布里上场后迅速盘活了球队的进攻,帮助北方队将比分扳平。

  在马布里和其他外援的带动下,双方球员在第二节比赛中更为放开手脚,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个性。马布里也在第二节命中自己全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卢卡斯成为南方队第二节的得分武器,单节拿下10分,并妙传队友怀特完成空中接力扣篮,引得球迷大呼过瘾。北方队在本节结束时仅以57∶58落后一分。

  第三节,双方为球迷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场上球员都超常发挥,不时玩出漂亮的动作,赢得球迷们的阵阵掌声。在精彩表演战中,双方的比分不断攀升,而北方队则利用南方队的失误将比分慢慢超出,单节打了对方一个33∶28,在第三节结束时以90∶86反超。

  全明星比赛的最后时刻,马布里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也成为全场球迷呼喊的引信。他先是命中2分帮助北方队打出了一波16∶2的小高潮。随后,马布里开始表演他个人的超远投篮技术,而且一次比一次远,连续命中3个超远距离的三分球,使得全场观众高喊起他的名字。北方队趁势拿下比赛,将比分锁定为133∶121。

  凭借着马布里一次又一次的超远三分出手、一次又一次的完美传递,让他最终收获了30分、10次助攻,在帮助北方明星队获胜的同时,也接过了CBA全明星赛MVP的奖杯。

  赛后马布里说:能够在CBA打球是一种荣幸,能够获得CBA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更是让我感到非常欣喜。我并没想着非要拿MVP,我只是想着取悦观众。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总冠军奖杯,无论是CBA还是NBA。

  山西汾酒队小将段江鹏由于首次入选全明星比赛,而且上场时间短,所以并没有发挥出他的最佳水平。

  (本报记者)

  花絮

  本届CBA全明星赛可以称为历史上最好的一届赛事,星锐赛球员上场献舞,模仿NBA全明星赛的球员出场方式,王治郅演唱小虎队的歌曲,两支拉拉队的出色表演,奥运级别的场馆和几乎坐满的高上座率。这场篮球迷的盛宴同时也吸引了胡军、邓超、杨扬、申雪/赵宏博等文体明星的到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