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街头流浪女拾荒攒钱为住院产子 已怀孕5月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23日08:56
公交站就是这位流浪女的家。
公交站就是这位流浪女的家。

  南方日报讯(记者/钟锴实习生/吴晓彭)广州市海珠区南洲路南洲大酒店门前的公交站旁,一位流浪女的身影已经在这里徘徊了两年,每天都要坐公交车上班的市民已经习惯了她的存在。两年间,这位流浪女不分寒暑,靠拾荒为生。身边的几个黑色垃圾袋、一床红色的毛毯就是她的全部家当。几天前,流浪女告诉公交站站长阿婷,自己怀孕5个月了,产前余下5个月她要拣到足够多的汽水瓶,以便变卖后住院产子。

  惠州女在穗漂泊两载

  记者来到该公交站,见到了这位流浪女,她穿一件条纹长袖衫、一条黑色长裤、一双褐色凉鞋,头发盘着。公交站旁,南洲大酒店的保安告诉记者,这两年,公交站就是流浪女的家。虽然露宿街头,但她没丢弃爱干净的习惯。保安经常看到流浪女拿一个矿泉水瓶装了水,选一个没人的地方洗头。

  谈话间,保安递给流浪女一个空汽水瓶,等车的市民也给了她一个可乐罐。流浪女告诉记者,自己老家惠州,但记者追问她的名字、家庭住址、经历,她不说,还跟一旁的保安低语了几句,似在埋怨记者没完没了的问题。

  她自食其力从不乞讨

  南洲大酒店的一名服务员说,两年了,公交站旁的居民都习惯了这位流浪女的存在。酒店的经理经常派人给流浪女送些吃的。“她从不乞讨,会变卖一些废品买吃的”。

  记者了解到,酒店曾派人选了一处僻静的角落,用木条给流浪女围了一间简陋的小屋。但流浪女不愿住进去,这间“庇护所”不久被拆除。

  聊天告知站长自己怀孕

  一周前,公交站站长阿婷与流浪女聊天,意外得知,流浪女已经怀孕五个月了。

  昨日,记者询问流浪女如何怀孕的,她说,自己曾结婚,但肚子里孩子的父亲不是丈夫,是一位朋友,但她不愿告诉记者这位朋友是谁,现身处何地。

  公交站站长阿婷呼吁社会救助一下流浪女,至少别让孩子露天出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