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沪指3100点围而不攻 区域板块兴起新热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3日09:11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周一,上证指数略微高开后,随即开始围绕3070点一线做窄幅震荡,尾市小幅翻红。区域板块成为昨日市场最大亮点,受“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总体规划”得到批复的利好刺激,青海、宁夏板块领涨大盘,青海明胶、青海华鼎、宁夏恒力均封至涨停。

  昨日消息面上,受印度央行意外加息影响,早盘银行股高开高走,拉动大盘最高至3083.34点,其后由于量能不济,加之意外加息令国内投资者对于收紧政策的忧虑再度升温,周期性行业走弱拖累大盘,股指冲高回落后即陷入窄幅震荡态势。午后随翻红个股的增加,股指震荡向上,同时石化双雄止跌反弹,也起到了维稳大盘的作用,最终上证指数小幅上涨,创近两周以来的收市新高。

  截至周一收盘,上证指数收市报3074.58点,涨0.22%;深证成指收市报12352.45点,跌0.47点.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953亿元,较上周五放大逾半成。

  从昨日盘面观察,板块上,网游、教育传媒、物联网、电子信息等涨幅居前。前期有所表现的钢铁、有色、保险板块,周一均进入整理期相对较弱,跌幅居前。上周五涨停的中国铝业(601600)昨日位列跌幅榜前列。

  区域板块成为昨日市场热点之一,青海、宁夏板块领涨大盘,陕西板块在西安饮食午后瞬间拉至涨停的刺激下也表现不俗。对此,东莞证券研究所所长符传岿表示,青海板块的表现与政策超出预期有关。区域概念的炒作可能还将延续,未来较为看好新疆板块,因为有关新疆区域振兴的政策可能会带来超预期的利好效应。

  中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刘浩波则表示,对激进型的投资者来说,区域经济热点有可能出现暂时的退潮,但由于世博开幕的临近,世博概念板块可能是例外,而产业振兴政策,如三网融合、移动支付试点等,有可能取代区域经济成为下一个交易性的机会。

  对于大盘昨日维持窄幅震荡,面对3100点的前期压力位围而不攻。符传岿认为,在外围股市表现并不佳的情况下,大盘能维持震荡走势并收红已显强势,在3100点前期压力位前震荡整理也较为正常。对于未来的走势,符传岿认为,在美国股市上涨近一个多月后,调整概率加大,外围环境可能由此变坏。但随着国内上市公司一季报的陆续公布,A股可能会由政策面主导转为基本面,而蓝筹板块中的银行、地产就目前情况看已经有企稳之势,可能会在未来带领大盘冲击3100点压力位。(记者刘雨峰编辑朱绍勇)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