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兴邦非法集资案40人受审 涉案总金额近40亿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3月23日09:14

  非法集资近40亿元 兴邦公司40名嫌犯受审

  3月22日,亳州市兴邦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40名被告人集体在亳州中院受审。据检方指控,在兴邦公司总裁吴尚澧等人的虚假宣传和高额利润诱骗下,全国先后有27个省市区4万余人卷入了兴邦公司的非法集资,至案发时,其非法集资额高达38.86亿余元。此案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鉴于案情特别重大,预计庭审将持续七天,法庭将择日宣判。

  包括15名女性在内的40名被告人,文化程度由小学至研究生不等,他们涉嫌四项罪名:集资诈骗罪、隐匿会计凭证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和逃税罪。据检察机关指控,1998年11月17日,被告人吴尚澧、石峰等人设立亳州市兴邦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吴任法人代表,在各地建立分公司,经营蚂蚁、土元供种养殖和回收。 2000年,吴尚澧等人明知养殖土元无力返还群众集资款,未经国家有关机关批准,即以推广土元养殖为名,以高利返还为诱饵,诱骗群众参与投资土元养殖。 2001年,被告人吴尚澧等人制发虚假宣传材料,组织群众参加会议及非法集资推广活动,诱骗群众参与仙人掌种植、全员营销、万店工程等非法集资,从中牟取巨额非法利益。

  2003年10月,在吴尚澧的授意下,公司起草了《仙人掌联合种植合同书》,以投资仙人掌种植和产品销售,以及房地产开发等为名,支付高额业务提成,组织、鼓动各地专营店及大批业务员,以高利返还为诱饵,通过夸大产品功效、虚构资金用途、隐瞒亏损真相、编造经营业绩等方式,大肆进行虚假宣传,诈骗集资款。 2008年底,亳州市兴邦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3名高管被拘。(记者 武长鹏)

  相关新闻:

  22辆警车押送40名被告 骗取4万余人38亿多元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