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惊现网络黑寡妇 杀害4人骗取2亿日元(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3日09:18
木岛香苗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独立报》3月22日报道,34岁的日本女子木岛香苗被控与网上结识的男子约会,然后在骗取信任之后谋财害命。

  46岁的安田直树险些成为下一个受害者,他至今还难以相信温柔贤惠的木岛竟是一个背负4桩命案的杀人犯。他们的第一次约会是去年9月份在木岛位于东京的公寓里,安田感觉很满意。尽管本人没有照片那么漂亮,但34岁的木岛看上去亲切和蔼而且十分专注。聊了大约3个小时之后,双方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很快,木岛同意搬进安田位于千叶的居所里。

  “清晨,她为我烹制煎饼,下午准备意大利面,晚上则是炸鸡,”安田回忆说,“她能做一手好菜,而且总是将家里收拾得干净整洁。她从来都是还没等我开口就为我端来茶水。我认为她是妻子的最佳人选。”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9月21日,安田接到警方来电,称木岛涉嫌用药麻醉多名男子并实施抢劫。这个消息对安田来说有如五雷轰顶,但更恐怖的还在后面。木岛随后被逮捕并接受审问,警方将木岛定性为“新型网络连环杀手”,至少与4名男子的死亡有关。这一系列报道让电视机前的安田看得目瞪口呆。

  据悉,木岛的最后一名受害者是41岁的大出良幸,他在数月前死亡,被警方认定为假自杀。经调查,原来木岛在大出的牛肉汤里放入镇定剂,然后在一辆租来的汽车里用一氧化碳气体毒死了大出。而在此之前,木岛刚刚诈骗了大出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7万元)。

  “起初我不相信,我一直很信任她,”安田告诉记者。

  警方介绍说,木岛先是在网上伪装成求婚者、家庭助手或者理疗师,并在个人网站上张贴自己烹制的菜肴照片,以期吸引那些饥渴而孤独的心灵。在过去几年中,木岛利用这种手段一共诈骗了2亿日元。她的受害者大多是那些整天穿梭于各种婚介网站的中年男子,他们因现实生活中没有伴侣而极度空虚和寂寞。日本媒体很快给木岛起了个绰号,叫“猎婚杀手”。

  这个骇人听闻的事件让那些痴迷于网络生活的日本人打起了冷颤。“社会上有很多非常非常孤独的人依靠互联网交往,而木岛就是巧妙地利用了这一点”,日本社会学家川西裕子指出,日本婚介市场的“高度开放”使大量中年男子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这些男性是多么地不顾一切,让我十分震惊。他们似乎对于婚姻有一种十分幼稚的想法。他们没有婚姻的现实让他们的心灵变得非常寂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