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维尔潘或将成立新党备战法国总统选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09:18
  新华网巴黎3月22日电(记者彭梦瑶)法国一议员22日说,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可能将另立门户新建政党,备战2012年总统选举。

  与德维尔潘关系密切的国民议会议员弗朗索瓦·古拉尔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德维尔潘将在25日对外宣布成立新政党的决定。目前,新政党正在“招兵买马”,名字尚未选定,预计最终该党将于今年6月正式诞生。

  古拉尔说,德维尔潘成立新党派的目的在于为法国人民在2012年总统大选中“提供一个新选项”。

  萨科齐与德维尔潘同属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成员,但两人关系不睦已久,其中一例便是近年轰动法国的“清泉”案。2004年,调查法国售台武器案法官收到匿名信,信中指控包括萨科齐在内的法国政商界人士在军售案中收取贿赂并通过卢森堡“清泉”公司洗钱,但随后的调查显示匿名信所提供账户名单系伪造。司法部门后来认定德维尔潘涉案,并以“诽谤同谋”罪名对他提起诉讼。今年1月,巴黎一法庭裁决德维尔潘在“清泉”案中无罪。但随后检方对判决提出上诉,德维尔潘认为检方此举是得到了萨科齐的授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