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徘徊5年 去年我国茶叶出口量首次突破30万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09:37
  新华网贵阳3月23日电(记者王新明)2009年,我国茶叶出口量首次突破30万吨,打破了近5年出口额均在28万吨以上未达到30万吨的局面。

  22日在贵州省都匀市召开的“中国世博十大名茶暨后世博茶经济发展论坛”上,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茶叶分会秘书长蔡军说,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蔓延的笼罩下,我国茶叶出口逆势上扬,出口量30.3万吨,同比增长2%,一举打破近5年出口额均在28万吨以上未达到30万吨的局面;出口金额突破7亿美元,达到7.05亿美元,同比增长3%,出口量和出口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据蔡军介绍,2009年,在出口茶叶中,绿茶、乌龙茶出口均有不同程度增长,红茶基本持平,花茶、普洱茶出口总体下降。在茶叶出口市场中,出口数量达万吨以上的有摩洛哥、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

  蔡军表示,西南旱灾应不会对大宗茶供应产生根本影响,2010年我国茶叶出口仍将保持健康发展。

  “中国世博十大名茶暨后世博茶经济发展论坛”是“第四届都匀毛尖茶节暨中国世博十大名茶走进都匀”系列活动之一。都匀市通过举办该活动,旨在让都匀毛尖茶与“中国茶之国家队”其他成员一道,抓住世博会契机,提高中国茶的国际、国内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