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香港昨日悬浮物超标8至10倍 医生建议减少外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3日09:20

香港昨日空气污染问题严重,有老师为学童戴上口罩。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民网3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昨日空气污染指数“爆标”,观塘、沙田等“重灾区”满天沙尘。有学者指出,香港昨日可吸入悬浮粒子水平超出世界卫生组织标准8至10倍,悬浮粒子体积较汽车废气为大。

  有医生表示,人体吸入悬浮粒子后会直入肺的底部,诱发呼吸管道疾病;粒子也会透过肺部进入血液,导致血液浓度升高,血液流量减慢,影响心脏病及高血压病人,呼吁心脏病及慢性呼吸道疾病减少户外活动,预计未来数天,因哮喘或慢性气管炎入院的人数会增多。

  科技大学大气研究中心主任刘启汉昨指出,今次华北沙尘暴吹来香港的悬浮粒子体积相对较大,与平日汽车废气排出的悬浮粒子不同,香港昨日可吸入悬浮粒子水平超出世界卫生组织标准8至10倍,长期吸入会影响肺功能。

  玛嘉烈医院内科顾问医生余卫祖昨表示,今次的空气污染主要源自悬浮粒子,这些粒子会直接吸入人类肺的底部,对慢性呼吸道疾病的人影响较大,建议长期病患者减少外出,一般市民亦应该避免剧烈运动,减低吸入粒子的机会,即使要做剧烈运动,亦要缩短时间。

  香港胸肺学会副会长苏洁莹则表示,空气污染情况严重时,会增加心肺负荷,患有心脏病或呼吸系统毛病人士所受影响较大,他们应尽量减少体力消耗及避免户外活动。苏洁莹说,在以往空气污染指数高的日子,心脏病或呼吸系统毛病患者的求诊及入院率都会较高,儿童哮喘等敏感症状会较容易复发,提醒家长多加留意。

  昨日不少市民外出时都戴口罩“挡沙”,惟有医生指出戴口罩实际作用不大。中大呼吸科学系主任许树昌昨表示,一个外科口罩只能过滤3个单位的悬浮粒子,即使戴上5个也只能过滤6个单位;N95口罩可过滤100个单位的粒子,但长时间使用会令人感觉局促。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