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长沙湾大火殉职消防设灵 特首高官鞠躬致哀(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09:48

  一众特区政府高官包括曾德成(前排左起)、唐英年新闻秘书陈维民、唐英年、曾荫权、卢振雄、谭志源等22日到灵堂致祭慰问。(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在香港长沙湾丽昌工厂大厦四级大火中英勇殉职的消防队目杨俊杰,22日在红磡世界殡仪馆设灵。一起出入火场的同事、素未谋面的市民、特区政府高官及各区消防代表纷纷到灵堂鞠躬致哀。

  灵堂内外布满花圈,场面哀荣肃穆。终年47岁的杨俊杰23日以最高荣誉仪式出殡,遗体安葬浩园。

  人称“杰佬”的杨俊杰,灵位中央摆放着遗照及一套消防制服,横匾写着“往生净土”,左右两旁是“德高望重”及“浩气长存”,灵堂气氛庄严。

  杨的妻女致送的心形花圈放在灵前,由黄玫瑰构成,用白色马蹄兰围边,写着“永远怀念你”。灵堂一旁挂着“彰浩气树典范人虽随物化英灵万古长显耀”及“悼忠魂思俊杰名当垂史册烈士千秋永留芳”挽联,灵堂内外摆满超过300多个花圈。

  杨俊杰的丧礼采用佛教仪式,其遗孀及家人22日下午由消防处人员陪同,一早到灵堂打点,各人心情沉重。由傍晚开始,一批批身穿黑衣、来自不同消防局的消防员,先后抵达灵堂,向杰佬烧香祝祷,慰问其家人后伤感离开。

  行政长官曾荫权、政务司长唐英年、律政司长黄仁龙、消防处长卢振雄也先后到场,鞠躬致哀及慰问杰佬的家属。入夜后,仍有不少亲友、同事、市民到场致哀。

  消防处23日早以最高荣誉仪式,为杨举行大殓及举殡,灵柩将由丧礼队伍护送至丽昌工厂大厦现场,再到他生前驻守的荔枝角消防局作告别仪式,然后运到和合石浩园长埋黄土。届时各仪式场地附近将会封路,47条巴士线及3条专线小巴路线要改道。

  消防处在杨俊杰设灵同一日,开始派员巡查全港2000幢工业楼宇设施有否违反消防条例,以防再发生夺命大火。消防处发言人指出,结果将于完成巡查后才总结公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