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副部长与荷兰司法部秘书长举行业务会谈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23日09:56
  22日,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在京与应公安部邀请来华访问的荷兰司法部秘书长德门克举行了业务会谈。双方就反恐怖、非法移民遣返、禁毒、知识产权保护及司法协助个案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孟宏伟表示,随着中荷关系的顺利发展,两国公安、司法部门合作日趋务实,在打击跨国犯罪、非法移民遣返及禁毒领域开展了积极合作,成效显著。去年,两国签署了关于打击犯罪的警务合作谅解备忘录。希望双方以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深化务实合作,更好地保护两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孟宏伟指出,“东突”问题事关中国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面临的最主要的恐怖威胁,希望荷方采取必要措施,防止“东突”分子在荷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

  德门克表示,荷方重视发展与中方的执法合作关系,愿意与中方在反恐怖、禁毒、非法移民遣返、打击跨国犯罪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务实的交流与合作。

  荷兰驻华大使裴靖康参加了会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