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船巢湖倾侧随时可能沉没 船主不舍财物拒营救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3月23日10:09

  船倾巢湖后 船主不舍财物拒营救

  日前,一艘满载400多吨石子的合肥籍货船从巢湖市渔塘港出发,航行至巢湖时突遇大风,随时都有沉没的危险,救援人员赶去营救时,船主舍不得船上的财物,迟迟不肯上救助艇。经救援人员一番劝说,并对其部分生活物品进行转移后,船上3人才接受营救。记者昨日从巢湖地方海事局获悉,近日将对沉船进行打捞。

  据介绍,3月19日17时左右,一艘合肥籍货船从巢湖市渔塘港满载石子行至巢湖11号航标附近时,突遇大风,巨大的浪头不断打入船舱,船舶在风浪中颠簸,随时都有沉没的危险,船长魏某某忙拨打巢湖12395水上应急救援电话求救。

  巢湖市地方海事局负责人获悉险情后,迅速开展救援工作,正在中庙水域待命的巢湖湖区执法大队迅速派出巡逻艇,并通知出事水域附近在航船舶参与搜救。8时许,巡逻艇经过40分钟的紧张搜索,最终寻找到出事船舶。

  此时,遇险船只在风浪的扑打下几近沉没。但海事执法人员登船营救时,船上3名人员却因舍不得丢弃财产,而不肯弃船登上救助艇。执法人员一边协助船员对船上生活用品进行转移,尽力减少其损失;一面耐心地劝说船上3名人员离船,并最终将3人营救到安全地带。3月20日7时许,遇险船舶由于进水过多而沉没。

  记者昨日从巢湖地方海事局获悉,目前,巢湖湖区执法大队调集的打捞船已对沉船进行了定位,近日将对其进行打捞。(倪毅 金学永)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