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半岁男婴长出十厘米“尾巴” 原来是脂肪瘤(图)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3月23日10:09
男婴长出的一根“尾巴”
男婴长出的一根“尾巴”

  本报吉安讯记者彭晓华摄影报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半岁的男婴屁股上竟长了一条十厘米长的“尾巴”。近日,吉安市中心医院收治了一名半岁大的男婴,屁股上竟然多出了一条小“尾巴”。22日,记者了解到,医生21日下午已为毛毛做了“尾巴”切除手术。

  半岁婴儿竟长出“尾巴”

  记者在医院采访了解到,长尾巴的小男婴叫毛毛(化名)。表面上看去,与一般的婴儿没有两样,但脱下裤子就会发现,毛毛的屁股上竟长了一条“尾巴”。“尾巴”根部稍大,末部尖细,软绵绵的,捏上去毛毛还会有痛感。

  据毛毛的家人介绍,毛毛刚出生时,屁股上有一根“小肉芽”,当时只有成年人的小手指长。但随着小孩年龄的增长,小“尾巴”就慢慢发育成了如今的模样。

  “尾巴”原是中枢脂肪瘤

  负责治疗毛毛的刘医生告诉记者,毛毛屁股上的“尾巴”医学上的学名叫椎管内中枢脂肪瘤。随着年龄的增长,肿瘤也会越长越大,会对马尾神经产生压迫,会导致智力和大小便功能障碍。

  由于“尾巴”还有长大的趋势,不及时根治还会危及内脏,于是医生决定对其进行手术切除。21日下午,经过约两个小时的手术,小“尾巴”被成功切除,连带里面的中枢脂肪瘤也全部清理干净。手术后,可以让脊髓伴随脊椎正常生长发育,解除了其酸性状态。

  “断尾”三个月后,婴儿可恢复正常

  刘医生告诉记者,手术后,医生将切除的“尾巴”切开仔细观察过,发现里面没有骨头和神经组织,这就证明其不是真正的“尾巴”。手术后约3个月时间,毛毛就可以恢复正常。

  刘医生介绍,目前毛毛的情况比较乐观,如果没有发生伤口感染或者流脓等现象,只需要住院观察一个星期就可以出院,一般在两个星期内伤口便可愈合。来源:信息日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