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突发山火威胁某物资仓库 武警紧急扑救[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0:01
  现场火势汹汹、浓烟滚滚,燃起熊熊大火,直接威胁目标安全。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杨祚松洪恩光)3月17日,河南省物资储备管理局某物资库附近突发山火,担负守卫勤务的武警三门峡支队官兵快速出击,力排险情。

  17日18时30分,河南省物资储备管理局某物资库3区执勤点铁丝网外侧的山坡突然冒起了浓浓的黑烟,风借风势不断蔓延,并向库区扑来,形势十分危急。中队库区哨兵白石发现险情后,立即拉响警报,向中队值班室报告。中队值班干部、排长陈家云带领应急小组携带简易灭火器材火速出动,奔赴事发地点进行先期处置。

  18时34分,中队长张晏伟带领官兵前往增援,官兵在能见度低的情况下在刺槐丛中绕行近2000米,由库区后侧迂回至着火点,加入了灭火的行列。脚下是无法站立的陡坡,头顶是滚滚的热浪和灼人的烈焰。官兵们置生死于度外,英勇顽强,与烈火展开了殊死搏斗。

  "呼呼"的火苗窜起几米高,呛人的浓烟熏得官兵咳嗽、流泪,但官兵都无所顾忌,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能早一分钟把火扑灭。他们时而各自为战、时而并肩协同,周密组织、密切协同。火场上,大家轻伤不下火线,排长陈家云头发和眉毛被火烧掉了也全然不顾,班长申运周同志在胶鞋被烧焦,脚被石头划得血肉模糊,很多战士衣服被烧焦,脸部、腿脚被荆棘划破,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

  在历经1小时10分的奋战后,大火终于被扑灭。目标单位领导拉着中队长张晏伟被烟熏黑的双手,感动地说:"谢谢你们,关键时候还得靠武警官兵啊!"
  火借风势,风助火威,大火迅速蔓延开来,有的火苗窜起了3米多高,炽热的火焰让人近不了身。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接哨兵报警后,值班排长带领三人应急小组紧急奔赴事发地点,利用简易器材先期处置,为后续行动争得了主动,赢得了时间。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事发点山高坡陡,灌木丛生,荆棘遍地。山火裹挟着热浪从山坡上向下扑来,在大风的作用下,3米高的地表火让官兵无法靠近。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