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倡导绿色经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0:19
  新华网贵阳3月23日电(记者杨洪涛)“我们希望借世博的平台,各国政府、有关国际机构、私营以及行业部门建立创新的伙伴关系,为共建低碳经济社会,倡导绿色消费、绿色生活,推行绿色新政,推动中国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执行助理张文娟,22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召开的“上海世博会西江论坛”上表示。

  张文娟说,目前世界上超过半数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城市仅占地球表面面积的2.8%,城市居民却使用了近75%的自然资源。城市人口迅速增加、生态系统退化和生物多样性流失会引起食品危机、城市景观单一、城市生活品质下降等问题,给城市带来巨大的环境压力。相对于城市,乡村发展中也面临着能源、环境及气候变化挑战。

  据介绍,为了应对城乡发展中的环境挑战,世界各国都在进行着从政策的调整、资金的投入,至技术创新,最佳实践等多方面的尝试和努力。2008年10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全球范围发起了“绿色经济倡议”;为进一步推动全球各国发展“绿色经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2009年2月份召开的第25届理事会上郑重地提出了“实行绿色新政、应对多重危机”的倡议。

  张文娟建议,实施好“绿色经济”,要置绿色投资于经济刺激计划的核心,给绿色投资在政府常规预算中留一席之地,创建公私结合的绿色融资机会,创造有利的国内政策环境和国际环境。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关注东亚的绿色增长,特别是中国的绿色经济发展模式,正在与中国有关部门开展绿色经济的政策研究。”张文娟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