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兰州一工地发生坍塌事故 30名工友徒手刨出两人

来源:兰州晨报
2010年03月23日10:44

  3月22日上午12时许,皋兰县三川口工业园区一标段施工工地发生坍塌事故,将正在现场施工的一名工人掩埋,另一名工人被一截直径60cm的水泥管道卡住。事故发生后,在附近施工的30多名工人奋力解救,由于救援及时,被水泥管卡住的工友经医院检查左侧锁骨骨折,另一名被掩埋的工友也无生命危险。

  3月22日上午11时40分,皋兰县三川口新兴路管道铺设工地,工人们正在深约4米的土沟里安装水泥管道,突然“轰”的一声,四周尘土飞扬,施工的30余名工人发现,不远处作业坑道旁的路基发生了坍塌,现场作业的两名工友生死不明。就在这时,有人突然听到坍塌处传来一阵微弱的呼救声。30余名工人立即赶到塌方地点。工人们发现,沟底直径60cm的水泥管将一名工友死死卡在右侧的沟壁上,而另外一名工友则被坍塌的土方埋在了底下。为了避免再次伤到被困工友,30余人徒手刨土,很快便将被埋工友挖了出来。随后,为了解救被水泥管道卡住的工友,救援的30余名工人急忙取来工具,在沟底右侧的沟壁上挖开一个通道,将被管道夹住的工友也救了出来。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被困的两名工友被先后救出送往皋兰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当日13时许,记者赶到施工地点看到,由于该路段正在施工,现场尘土飞扬,马路右侧一个4米深的土沟内,坍塌的黄土已掩埋了大半个坑沟。

  随后记者在皋兰县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受伤的工人,骨科值班大夫告诉记者,中午12时左右,送来2名受伤工人,其中一名经检查后身体并无大碍,已经出院。另一名伤者,由于受到剧烈的挤压,身体左侧锁骨骨折,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